刚刚,知网道歉!网友:还要继续吸血?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10 23:41
长江日报  作者:  2021-12-10
道歉只是第一步,希望知网后续继续改进!

长江日报首发报道

“89岁教授状告知网获赔70多万”

连日来引发持续关注

记者探访中国知网总部。长江日报驻京记者柯立12月8日 摄

12月8日

长江日报记者到访中国知网总部

与中国知网

(运营方为《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

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

后还发去了列有10个问题的采访提纲

中国知网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事甚重,将集体研究后再回复

中国知网总部办公楼显得非常低调,办公大楼外没有明显的公司名牌。长江日报驻京记者柯立12月8日 摄

3天来

长江日报记者多次联系中国知网

12月10日晚22时许

认证为《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的“CNKI知网”

发布了公开回应

诚恳接受

来自作者、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批评

向赵德馨教授表示诚挚的歉意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是中国知网(www.cnki.net)的主办单位,现就近日“赵德馨教授起诉中国知网获赔”相关问题作如下说明。

一、我社诚恳接受来自作者、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批评,全面检查在互联网业态下的著作权保护与使用授权方式,认真分析著作权授权链各环节的工作不足和瑕疵漏洞,虚心听取法律界专家、学者和出版机构的意见与建议,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与学术期刊编辑出版单位一道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二、对于我社曾根据法定转载许可或通过学术期刊编辑出版单位取得赵德馨教授文字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过程中存在的工作不足,向赵德馨教授表示诚挚的歉意。

三、根据赵德馨教授作品此前的权利人北京世纪大医科技有限公司的诉讼请求以及后来赵德馨教授本人的诉讼请求,我社在中国知网删除了涉案作品,至今赵德馨教授尚未提出其被删除作品继续在中国知网传播的主张。对于媒体就这一问题的关注,我社将积极会同相关期刊编辑出版单位与赵德馨教授沟通,妥当处理赵德馨教授作品继续在知网平台传播的问题。

四、自2019年起,中国知网已开通作者服务平台,所有作者一经实名注册,即可无限期免费使用自己的作品,管理自己的学术成果,并随时跟踪其研究成果产生的学术影响。

五、自2016年起,中国知网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八年前出版的文献(包括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和报纸),未来将进一步征得合作出版单位同意免费开放更新、更多的学术资源。

我们诚恳希望作者、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监督、指导和支持!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10日

知网说明发出后

网友纷纷评论

道歉只是第一步

希望知网后续继续改进!

长江日报出品采写:记者柯立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