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0时东莞长安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俊伟 发表时间:2021-12-20 10:42
金羊网  作者:王俊伟  2021-12-20
长安镇将于12月20日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俊伟 通讯员 长安宣

12月20日,东莞市长安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根据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长安镇将于12月20日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届时请各位长安市民配合,检测时间为2021年12月20日10时开始。值得注意的是12月5日后有大朗旅居史、正落实“三天两检”或正居家健康监测以及处于管控区的人员,请按要求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请勿前往核酸检测点。

具体通告如下:

根据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长安镇将于12月20日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全镇户籍人口、常住人口以及来(返)长安人员。

二、检测地点:以社区为单位设置检测点200个,其中固定点43个(详见下表),流动点157个,请选择就近临时检测点检测。

全镇学校、幼儿园将安排流动采样小组上门采样,请静待安排。

三、检测时间:2021年12月20日10时开始。

四、注意事项:

1.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此次核酸检测使用“葵花码6”,请各位市民提前用微信扫“葵花码6”录入个人信息(具体流程见下图,之前已申请的依然有效),老人、小孩等无智能手机的人群可由家人代为登记。生成二维码后截图保存。

2.请市民携带身份证、手机,到就近临时检测点自觉排队检测。检测过程中请主动配合、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主动出示“粤康码”“葵花码”,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

3.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群众,请于24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粤康码黄码人员请勿前往核酸检测点,请做好个人防护前往长安医院进行采样。粤康码红码人员请迅速联系所属社区,请勿前往核酸检测点。

4.12月5日后有大朗旅居史、正落实“三天两检”或正居家健康监测以及处于管控区的人员,请按要求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请勿前往核酸检测点。

5.为避免道路交通阻塞,建议广大市民步行前往就近检测点采样。

6.2021年12月20日起,全镇暂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恢复之日另行通知。

五、做好防护措施:近期请大家不聚集、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听从政府部门指引,自觉配合做好防疫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需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全镇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