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关口”前移,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少敏 李汶禧 云棠宣 郭德全 发表时间:2021-12-22 17:49
金羊网  作者:郑少敏 李汶禧 云棠宣 郭德全  2021-12-22
以坚持“关口”前移,下沉一线,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文/郑少敏 李汶禧 通讯员 云棠宣

图/郭德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学深悟透,12 月21日,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在棠溪经济联合社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以坚持“关口”前移,下沉一线,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此次宣讲邀请了区委宣讲团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曾荣作专题辅导。曾荣围绕“百年成就与宝贵经验”的主题,从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决议》的主要内容与重要内涵、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详细介绍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讲座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意义,让参会的党员干部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成果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和领会。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时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立足自己的岗位职责,自觉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尽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中,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建设美丽棠溪贡献力量。”棠溪经济联合社党委第十三党支部委员梁少翠说道。

棠景街党建指导员谢双红表示,此次宣讲活动之所以选择在棠溪经济联合社举行,是为了深入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这个宣讲活动是希望引导全街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奋力将棠景建设成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据统计,今年以来,棠景街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组5个,分别对机关、联社、社区、“两新”、网格小区等基层党组织进行全覆盖督导,各级基层党组织累计开展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198次,组织基层党员学习轮训71场次,累计参训1800人次,基层党员自学“四本书”6000人次,接受红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20次,已举办百场红色电影“三进”巡回放映系列活动9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近期,面对翠逸家园二期防疫工作,棠景街机场西社区7个网格党支部50多名下沉党员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参与防疫,近期更是在街道牵头组织下,对小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送书籍、慰问品,让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因疫情防控而“耽搁”,让党史学习教育“学力”不减、“红色”不褪、“热潮”保温。

下一步,棠景街道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稳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