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出寒潮“第六警”,广东人点着衫先唔会冻亲?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王天巍 发表时间:2021-12-22 20:55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王天巍  2021-12-22
别“方”!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已制作“广东羽绒服‘预警’图”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王天巍

在新一股冷空气即将“发货”时,中央气象台在12月22日18时发出今年下半年第六度寒潮预警。预计12月23日至26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受寒潮影响。在广东,预计降温将从12月25日开始,伴随后期冷空气主体进一步南下,降温将更明显。

中央气象台12月23日8时至12月27日8时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

根据中央气象台12月22日18时发出的寒潮蓝色预警报文,预计12月23日至26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4~5级风,阵风6~8级;气温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和西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以及贵州东部、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2~14℃,局地降温14℃以上;预计12月28日前后,最低0℃线将位于江南南部至贵州南部一带。此外,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域将先后有7~8级风,阵风9~10级。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12月22日傍晚预计,12月23-24日广东全省多云到阴天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预计北方强冷空气前锋12月24日夜间到达粤北,在12月25日广东大部晴到多云,大部气温开始下降。

展望12月26-27日,冷空气主体进一步南下,广东大部气温明显下降。从广东部分地市气象部门发出的天气展望看,新一股冷空气降温幅度大且在影响期间伴有一定幅度的降水。

广州市气象台12月22日傍晚预计,12月24日广州市区多云,气温15-22℃。展望12月25日,广州多云间阴天,气温14-20℃,相比前一天气温小幅下降;展望12月26日至29日,广州市区最低气温分别降至9℃、7℃、8℃、8℃,最高气温则分别为15℃、10℃、13℃、18℃。其中12月26日,广州市区展望多云到阴天有小雨;12月27日则展望小雨转多云的天气。

在韶关,韶关市气象台12月22日傍晚预计,展望12月26日凌晨到27日早晨,当地有分散小雨,高寒山区有冻雨或雨夹雪,可能出现道路结冰。

广东羽绒服“预警”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制图

对于可能的“下半年最强冷空气”,广东各气象部门通过多种方式提醒各地居民注意防御。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12月22日制作“广东羽绒服‘预警’图”,在提醒12月26日至27日期间粤北最低气温预计在5℃以下、广州最低气温气温7℃、广东南部市县最低气温10℃以下外,还建议强冷空气影响期间,粤北地区居民穿厚羽绒服,广东其他地方居民穿厚外套或者羽绒服。

广州市气象台则在12月22日的十天天气展望中,提醒市民强冷空气即将来袭气温再度明显下降请市民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预

报高寒山区可能出现冻雨和道路结冰的韶关,韶关市气象公共服务中心12月22日在官方微博中,提醒当地居民除了做好自身防寒保暖工作外,还请做好越冬作物、家禽、水产养殖防寒工作。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