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欠薪220万潜逃八年,藏匿多地仍被抓获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1-12-23 19:51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1-12-23
近日,增城警方通过多方努力,掌握了潜逃八年、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嫌疑人韦某的行踪,最终将其抓获归案。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何颖思 赵子欣 张毅涛

今年以来,广州增城警方持续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或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违法犯罪行为,积极联合增城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法律宣传和欠薪追讨工作。记者从广州警方获悉,近日,增城警方通过多方努力,掌握了潜逃八年、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嫌疑人韦某的行踪,最终将其抓获归案。

2013年,广州某纺织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韦某、卢某因经营不善,拖欠280名员工高达220余万元的薪金。增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掌握该情况后,立即开展调查,查实韦某、卢某共拖欠工人工资220余万元,遂将此案件移送至增城警方。

增城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因公司钱款所剩无几,韦某、卢某早就各自潜逃。2013年,增城警方通过侦查,快速将卢某(男,40岁,广东人)抓获归案,但韦某(男,52岁,广西人)却仍然潜逃在外。多年来,增城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韦某的抓捕,经过多年的走访调查,最终在2021年9月中旬,掌握到韦某在广西活动的线索。

韦某相当狡猾,一旦发现“风吹草动”就立即转移藏匿地点。就在办案民警准备赶往广西开展抓捕时,韦某再次转移到广东省东莞市藏匿。韦某不知道,他的一举一动,早已被办案民警掌握。

近日,在东莞的一条街道上,一名身穿休闲装、戴着老花眼镜的男子进入了办案民警的视线,此人正是韦某。八年时间,韦某的样子虽然已有了较大变化,但办案民警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当冰冷的手铐戴在韦某手上的那一刻,他八年的潜逃生涯宣告结束。

目前,韦某已被警方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对于恶意欠薪行为,公安机关将联合政府相关部门依法严厉打击处理,并追究相关企事业单位、个人的法律责任。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