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美女”变糙汉 广州一男子被骗近2万元 法院判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1-12-23 20:43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1-12-23
法官提醒,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多样,而冒充女性以恋爱为名的诈骗亦层出不穷。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通讯员 云法宣

广州小笙在微信上认识了“小桃”,看到“小桃”的微信头像照片,一见倾心,随后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在网恋过程中,“小桃”以各种理由向小笙索要钱财超1.8万元,但始终不愿意见面。东窗事发后,让小笙万万没想到的是,“小桃”竟然也是男的。

12月23日,记者从白云法院获悉,“小桃”行为以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责令其向被害人小笙退赔人民币18664.8元。

案例回顾:网恋美女变“糙汉”

今年3月,小笙在微信上认识了“小桃”,看到“小桃”的微信头像照片,一见倾心。

“小桃”对小笙嘘寒问暖,两人聊得十分投机。小笙以为遇到了真爱,鼓起勇气向“小桃”表白获得同意!那一瞬间,小笙觉得自己简直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然而,在之后相处的时间里,“小桃”不但从来不愿意视频聊天,还多次以生活费、红包等名义向小笙索要钱财。

小笙虽然收入不高,但为哄“小桃”开心,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累计转账18664.8元。

在交往过程中,小笙曾多次要求线下见面,均被“小桃”以工作忙碌、家里有事、外出旅游等借口搪塞过去。

小笙内心苦闷,将信将疑,但每次求证,“小桃”总会通过照片、语音或电话进行宽慰,及时打消小笙的疑虑。

6月12日,小笙在多次要求见面未果后,情绪激动,逼问“小桃”。“小桃”只能答应在某广场其经营的店铺里见面,小笙激动奔现后发现,根本找不到“小桃”的店铺,电话、微信也都被拉黑,遂报警。

原来,“小桃”竟是一男子黄某虚构的身份!黄某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收入,为获取生活来源,使用变声器假冒美女,与小笙开展网络交往并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骗取钱财,最终因谎言难以为继而东窗事发。

到案后,黄某对其假扮“小桃”欺骗小笙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

法院:黄某已构成诈骗罪

白云法院认为,被告人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黄某犯罪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罚。

综合考虑黄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危害程度,依法判处黄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责令黄某向被害人小笙退赔人民币18664.8元。

法官提醒,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多样,而冒充女性以恋爱为名的诈骗亦层出不穷。在此,提醒广大网友,网络交友需谨慎,或许你是奔着谈恋爱的目标,而对面的那个“他”或“她”却是怀着骗取财物的目的。当涉及给付款项或财物的情况时,需提高警惕,避免盲目转账,如果遇到违法犯罪行为,一定要保留证据,及时报警求助。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