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眼|太危险!核载6人,实载25人!驾驶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2-01-05 20:54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2022-01-05
2021年广州交通秩序大整治取得新成效。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王楠

图/通讯员 交宣

1月5日,记者从广州交警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广州交通秩序大整治取得新成效。经过300天的整治,全年死亡3人(含)以上的交通事故首度实现“零发生”,死亡2人的事故宗数同比下降51.85%,事故亡人总数同比下降15.88%,总体成效实现有史以来的最好水平。会上,广州交警还通报了交通秩序大整治期间的部分案例。

核载6人,实载25人!驾驶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俗话说:“一个萝卜一个坑”要是“坑少萝卜多”怎么办?面对车上载有小孩及老人,这位司机仍心存侥幸,在超员率达316%的情况下仍然铤而走险。

2021年8月24日上午,广州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越秀区公安分局在广州火车站周边路段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联合行动组在环市西路拦停一辆粤S号牌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时,只见该车车窗密闭,驾驶人周某神情紧张,打开后排车门一看,原本核载6人的小型普通客车,实载居然有25人之多,超员达316%。驾驶人周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警方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非法改装车辆?查!

广州交警“数字专班”通过大数据平台分析,掌握一条涉嫌非法改装车辆的重要线索:部分非法改装排气管的车辆是在番禺区改装再上路行驶的。进一步研判、深挖源头,广州交警初步锁定位于番禺区大龙街的一家汽车改装排气管维修店涉嫌为汽车非法改装窝点。

2021年11月13日上午,广州交警联合交通、安监、工商、市场监管、环保以及区公安分局等部门,派出联合行动组对该窝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涉嫌非法改装车辆5辆。交警部门对5辆改装车辆均处以500元罚款,并责令车辆恢复原状;相关职能部门将分别对该维修店给予停业整改和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以及对该维修店法人崔某进行罚款处罚。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