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获全国“三连冠”

来源:金羊网 作者:唐珩 发表时间:2022-01-06 06:19
金羊网  作者:唐珩  2022-01-06
广东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再居全国第一,获“三连冠”。

羊城晚报讯 5日,记者从广东省财政厅获悉,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对2020年度地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广东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再居全国第一,获“三连冠”。

近年来,广东省财政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扣“提升效能”,着力推动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推动广东预算绩效管理水平不断上新台阶。

2021年,广东省财政厅继续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研究提出预算绩效管理“1+3+4”工作新思路,形成“锻强补弱”七个方面的21条具体措施,明确了“十四五”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方向。

按照新一轮预算管理改革要求,广东省财政厅全面推动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探索10个部门整体核心指标体系建设,从“支出效益”和“管理效能”两大方面构建全新的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推动部门切实将财政资金投入到紧要处、使用在刀刃上。

下一步,广东省财政厅将继续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2022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进一步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效能。

(唐珩)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