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累计确诊病例8例 属同一传播链条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起 发表时间:2022-01-12 06:52
金羊网  作者:郭起  2022-01-12
新增4例病例与之前确诊的4例病例或是密接者,或存在时空交集,彼此关联,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

活动轨迹涉及龙岗、罗湖、福田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起

1月11日晚,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公布当日新增4例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涉及龙岗、罗湖、福田三个行政区。据深圳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介绍,新增4例病例与之前确诊的4例病例或是密接者,或存在时空交集,彼此关联,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

新增4例病例,3例为同一家庭

林汉城通报了新增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

病例5:男,51岁,龙岗区布吉街道某公司员工,居住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区鹤围村64栋。1月10日核酸初筛呈阳性,11日凌晨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亦为阳性,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情况稳定。

病例6:女,72岁,是病例5的母亲,同样居住于草埔西社区鹤围村64栋。1月10日晚核酸初筛呈阳性,11日凌晨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亦为阳性,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情况稳定。

病例7:女,77岁,是病例5的岳母,同样居住于草埔西社区鹤围村64栋。1月10日晚核酸初筛呈阳性,11日凌晨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亦为阳性,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情况稳定。

病例8:女,27岁,龙岗区坂田街道贝尔路神舟电脑大厦某公司员工,是此前病例2的同事,居住在龙岗区坂田街道侨联东5巷,1月8日作为密接者集中隔离管控。10日晚核酸初筛呈阳性,11日凌晨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亦为阳性,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情况稳定。

罗湖龙岗新划定封控管控区

上述4例病例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地铁包括:5号线(杨美站、五和站)、10号线(贝尔路站)。

罗湖区包括:清水河街道樟輋村11栋、乐百家商店(鹤围店)、隆多福生活超市(清水河分店)、叮当智慧药房(罗湖草埔店)。

龙岗区包括:华润万家布吉万象汇店、华润万家下水径店、坂田街道贝尔路神舟电脑大厦、坂田街道杨美侨联东二巷三津汤包、坂田街道杨美侨联东二巷正宗重庆麻辣烫、坂田街道杨美侨联东一巷匆忙客快餐、坂田街道侨联东三巷美宜多生活精选超市(桥联东景田专卖店)。

福田区包括:园岭街道八卦二路1号旭飞花园B栋1-2层沃尔玛(深圳红岭店)。

目前,罗湖区根据病例活动轨迹在清水河街道划定1个封控区和1个管控区。其中,封控区范围为草埔西社区鹤围村31栋至92栋(共62栋),涉及人员约3480人;管控区范围为草埔西社区东至广深铁路、南至清水河环仓北路、西至红岗北路、北至布吉粤宝路,共449栋,涉及人员约2.3万人。龙岗区新划定坂田街道侨联东五巷8号、五巷9号和六巷9号共3栋楼为封控区;新划定坂田街道北面布龙路,西面环城南路,南面马安堂中兴路,东面南坪快速路围合的区域为管控区。

8例确诊病例传播链条清晰

林汉城表示,截至11日17时,深圳本轮疫情累计报告8例确诊病例。新增4例确诊病例均在密接者排查、重点人群管控筛查中发现,与之前确诊的4例病例或是密接者,或存在时空交集,彼此关联,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

深圳市、区相关部门全面核查8例病例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已追踪密接者1577人、次密接者1942人,均已按要求管控。

目前,所有病例的工作地、居住地已实施管控措施,就餐地点、活动场所、交通工具等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加强一般接触者、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理。

相关报道

深圳罗湖用无人机运送核酸检测样本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园 摄

深圳:校外托管机构 暂停托管服务

据深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消息,深圳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11日发布通告,要求从即日起全市所有校外托管机构暂停提供托管服务,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通告指出,各校外托管机构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依法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妥善处理好托管时间调整及退费等相关事宜,切实保障家长及托管学生的合法权益。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传达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并就校外托管机构暂停提供托管服务事宜通知到辖区学校、学生及家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央视)

实行无接触配送 龙岗:所有外卖快递 一律禁入小区

据微信公众号“深圳龙岗发布”11日消息,深圳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当日发布通告:自1月11日起,龙岗区将吉华街道现有封控区、管控区以外区域调整为防范区,至此,布吉、坂田、吉华街道除封控区、管控区外区域均为防范区,并进一步加强全区相关场所防控措施。

根据通告,龙岗全区所有外卖、快递、投递等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城中村不得进入楼栋,实行无接触配送,在小区出入口、城中村楼栋下中转存取。(央视)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