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广东中山、云南瑞丽相关来(返)穗人员请尽快报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2-01-13 22:15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2-01-13
1月13日,广州疾控通报,阳性感染者新发现城市增加,广东中山、云南瑞丽报告新增阳性感染者。

阳性感染者新发现城市增加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穗疾控

1月13日,广州疾控通报,阳性感染者新发现城市增加,广东中山、云南瑞丽报告新增阳性感染者。广州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出以下提醒:

一、2021年12月27日以来有广东中山、12月29日以来有云南瑞丽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二、外省旅游、出差返穗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据通报,两地阳性感染者情况为:

广东中山:

1月13日,中山市在就诊患者人群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相关情况如下:

女,24岁,家住坦洲镇国际花城一期,坦洲镇某公司员工。1月12日到坦洲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月13日凌晨核酸检测为阳性。

目前患者已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相关接触人员正在排查中,其居住、工作场所已实施管控,个案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实施终末消毒。

云南瑞丽:

1月12日,云南瑞丽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主动到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中发现。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