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二医院在院人员核酸均阴性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起 发表时间:2022-01-14 06:19
金羊网  作者:郭起  2022-01-14
最新通报:13日截至17时零新增,累计报告病例14例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起报道:13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12日晚,深圳市报告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3日17时,全市累计报告12例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无新增病例。目前,已完成13例病例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其中11例病例均为德尔塔变异株AY.103进化分支,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属同一传播链;病例9、病例10样本病毒载量低,无法测出全基因组序列,无法分型,这两例病例与病例5、6、7为同一家庭成员。病例14正在测序中。

病例14为病例11之妻

深圳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介绍,新报告的病例14为41岁女性,龙岗区南湾街道永旺超市(丹竹头店)员工,居住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区鹤围村58栋,是病例11的妻子,在已集中隔离观察密接者排查中发现(1月11日接受集中隔离观察),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报告的14例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彼此关联,传播链条清晰。

经初步排查,新增病例主要活动轨迹如下:地铁涉及3号线(草埔站、丹竹头站),罗湖区涉及清水河街道鹤围街天天平价果菜、清水河街道正新鸡排草埔店,龙岗区涉及南湾街道AEON永旺超市(丹竹头店)。

“病例14的工作地为龙岗区南湾街道永旺超市(丹竹头店),初筛阳性后,根据相关疫情处置规范,我们及时流调排查,对该超市所在商场的所有商铺及邻近小区楼栋进行临时封闭管理,相关人员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涉疫场所进行终末消毒。”龙岗区副区长张玉庆表示,临时封闭管理区域热线电话为:28855569、13554804090,第一时间响应居民各类诉求。

市二医院人员分类管控

因病例13的活动轨迹涉及位于福田区的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简称“深圳市二医院”),该院12日下午起已暂停门诊急诊医疗服务。

发布会上,林汉城通报了深圳市二医院处置进展情况:截至目前,12日全部在院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环境样本检测均为阴性;深圳市已对涉及场所进行管控和终末消毒,对医院所有人员和患者根据专业分类实施不同措施,包括集中隔离观察、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管理、自我健康监测和“两点一线”上班等。

福田区政府配合加大流调排查力度,加强交通引导和餐饮、住宿等生活服务保障,有序完成人员闭环转运工作。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