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宝妈“完善三孩政策配套”的想法被代表写进建议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柳卓楠 发表时间:2022-01-21 06:29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柳卓楠  2022-01-21
广州一位准三孩妈妈提出的“完善三孩政策的配套问题”的建议,被省人大代表邓中青吸纳并写入代表建议。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柳卓楠

省两会前夕,羊城晚报推出“我有问题问两会”征集活动,诚邀广大读者和网民朋友提问,引发广泛关注。其中,广州一位准三孩妈妈提出的“完善三孩政策的配套问题”的建议,被省人大代表邓中青吸纳并写入代表建议。

这位准妈妈的第三个宝宝快降生了,随着前两个小孩的长大以及第三个孩子的降生,她有“置换更大房子”的迫切需求,但换房的压力却非常大。她想请代表为多胎家庭发声,争取相关的购房优惠政策:“比方说,通过降低首付款比例,提高贷款的利率优惠、个税抵扣优惠等,来缓解三孩家庭的压力。”

“这位准三孩妈妈关注的问题,恰好跟我准备提交的建议相关。”邓中青说,自己在建议中提出要降低家庭养育教育成本,其中一条就是降低住房成本,要根据养育未成年子女的数量给予家庭一定的住房补贴。“这位准三孩妈妈反映的问题非常好,我也会吸纳到建议之中,并提交给大会。”说着,邓中青拿起笔,在自己的建议稿上写下“降低三孩家庭购房首付款门槛、降低贷款利率等”。

此外,邓中青还建议通过大力发展社区普惠性托育服务,探索多种形式的育儿津贴补贴制度,探索将学前教育、高中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等方式,切实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