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大军”坐上高铁返乡 广州开出今年首趟广西在粤务工人员爱心专列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曾小贤、陈俊彦、尹诤 发表时间:2022-01-22 07:52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曾小贤、陈俊彦、尹诤  2022-01-22
21日13时许,广州南至百色的D3614列车载着613名外来工旅客启程,一路向南宁东站驶去。

羊城晚报讯 21日13时许,广州南至百色的D3614列车载着613名外来工旅客启程,一路向南宁东站驶去。这是广州开出的今年首趟广西在粤务工人员爱心专列。

“今年坐高铁回家比我们以前骑摩托车要省事多了。”列车上,三位旅客看着窗外的风景感慨道。他们是从崇左来广州打工的一家人,以前春节都是骑摩托车返乡,被称为“摩托大军”的成员。

据悉,疫情发生前每年广西在粤务工人员有近700万人。近年来,爱心专列开行,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带来极大便利。今年,广东、广西铁路部门和广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总工会及社会爱心企业,共同组织在粤桂之间开行8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免费运送4174名广西在粤务工农民工人员平安返乡过年。这也是广东铁路部门连续第八年针对在粤务工的农民工群体开行“温暖回家路”高铁专列。

这趟从广州南出发的D3614列车开出后,铁路部门根据务工人员出行实际,昨今两日继续开行7趟粤港澳大湾区往广西地区的高铁及普铁务工专列,主要从深圳北、广州南、茂名开往桂林北、南宁东、百色、柳州、北海方向。

(李志文 曾小贤 陈俊彦 尹诤)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