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岭南肝病研究所搭建线上咨询平台,为乙肝患者免费送药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2-01-22 21:22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2-01-22
截至目前,已为3300多人提供咨询,为1120人免费提供药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受访者提供

据统计,我国目前约有7000万乙肝病毒携带者,有2800万例慢性乙肝患者需要抗病毒治疗。因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大、小三阳乙肝患者隔离无法出门,储备药物快“见底”。为解决患者抗病毒药物出现短缺、问诊咨询渠道不畅等问题,日前,广东岭南肝病研究所提供线上咨询,患者足不出户与肝病专家“零接触”式咨询随访。截至目前,已为3300多人提供咨询,为1120人免费提供药品。

记者了解到,通过广东岭南肝病研究所线上咨询平台,患者只需提供病史、既往诊断记录、检查报告以及用药情况,广东岭南肝病研究所便可通过互联网医疗开出网上药方,专家完成审方后,药品交由物流配送。

值得一提的是,抗病毒药物为免费提供,这是作为自主择业的转业干部杨炯及其团队践行“退伍不褪色永远守初心”志愿者精神的具体表现。

广东岭南肝病研究所所长杨炯,2006年作为退役军人选择自主择业。作为一名“老军医”,他率先推出乙肝抗病毒药物免费,每个月只需20元的挂号费。

杨炯表示,在全力阻断疫情传播的特殊时期,互联网医疗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乙肝患者就诊难题,并极大地缓解疫情下患者们的紧张情绪。

杨炯提醒,乙肝病毒携带者尤其是乙肝患者往往免疫功能低下,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乙肝大、小三阳患者在做好非必要不出门、勤洗手、睡充足等个人防护的同时,按慢性乙肝防治指南的要求,坚持规范、系统地抗病毒药物治疗、懂得保肝护肝常识也是非常必要的。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