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助残暖人心!“越秀牵手 与众共扶”议事厅启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2-01-23 21:31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2-01-23
1月23日,在“越秀牵手 与众共扶”议事厅启用仪式暨新春送温暖活动上,广州市残联理事长陈学军有感而发。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实习生 梁令菲  

通讯员/李莹姬

“议事厅旁边的大榕树,就像我们的助残事业,永远向上向善……”1月23日,在“越秀牵手 与众共扶”议事厅启用仪式暨新春送温暖活动上,广州市残联理事长陈学军有感而发。

当天活动在越秀区残疾人联合会(简称“越秀区残联”)举行,邀请广东省、广州市残联,越秀区有关领导出席,残疾人和家属代表参加。  

越秀议事厅为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  

仪式上,就“越秀牵手 与众共扶”议事厅启用进行了揭牌,共同观看了其创建历程视频。

该议事厅围绕“广泛联系服务残疾人”主题创建,以岭南风格、广府情怀为切入点进行设计,于2021年11月起筹划,历时两个月落成。议事厅聚焦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残疾人工作覆盖面,贯彻越秀“弱有众扶 美美与共”价值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议事厅设有无障碍过道及扶手,墙上设有宣传栏科普残疾人政策。据悉,议事厅综合残疾人“提案发起、心声交流、一站式服务、美美与共宣讲”主体功能,兼具“艺术展示、无障碍示范体验厅”功能,鼓励残疾人参政议政、了解残疾人相关政策、同时为开展文艺活动提供平台。

广东省残联理事长张永安表提到,议事厅是残疾人服务的一项创新,“议我们残疾人的事,让我们残疾人学习党的思想,同时为党员联系群众提供平台。”同时,他希望越秀议事厅能做好做实,将议事厅经验向全广东分享。

“议事厅为越秀区2万多残疾人提供议事场所”,广东狮子会代表李加伟说:“营造饱含残健共融文化的城市生活空间,开拓越秀残疾人牵手各界,万众一心,共建共享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广阔天地。 ”

助残项目、新春慰问等服务暖人心

现场,多名服务队代表上台共同宣读越秀区残联与狮子会2022年度“牵手助残项目”,包括支持2.0版康园工疗机构升级工作、帮扶残疾人办成生活迫切需求事宜、参与无障碍督导服务等多个项目。

在新春送温暖活动中,广东狮子会及其服务队捐赠了上百份物资,用以关心慰问残疾人。越秀区残联携手广东狮子会上门探访慰问了部分残疾人,让“越秀牵手 与众共扶”的第一波温暖直达他们的心窝。

当天,残疾人还向广东狮子会及其服务队回赠了戳戳绣等亲手制作的作品。作为回礼,越秀区残联为广东狮子会及各服务队颁发感谢证书。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