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解答社保疑问,广州天河“税务蓝”点亮城市客厅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发表时间:2022-01-23 23:41
金羊网  作者:鄢敏  2022-01-23
“你们解释地很详细,我终于搞明白了。”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图/通讯员供图

“你们解释地很详细,我终于搞明白了。”1月22日,在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近期困扰李女士的员工缴纳社保问题,终于有了答案。当天,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天河区税务局联合天河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广州市医保中心天河分中心开展“凝心聚力优服务,持续发展保民生”志活动,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

企业如何缴纳社保费?个人社保号怎样变更?……现场,党员先锋队耐心地回答市民提出的疑问,并给出清晰的办理流程。与此同时,市民可以通过视频、手册、展板等多种途径,了解“广州智慧社保网上办”等惠民新政策。

记者了解到,2022年1月起,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天河区税务局将每月开展税务志愿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借助花城广场的地理优势,他们计划适时推出不同主题的咨询、科普活动,推动税务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这也是三方党建共建、服务群众的全新尝试,致力于建立健全‘立体式’协作工作机制。”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目标是打通社会保险费“政策、征管、待遇”全环节,为需要多方咨询的社保难题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2021年以来,区税务局、区人社局、区医保中心已共同举办政策宣传、结对共建、座谈交流等活动近20次,社保政策讲解惠及3000多人次。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