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协委员刘佳:人工智能产业需要大量硕士生本科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发表时间:2022-01-26 07:30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2022-01-26
刘佳是一位80后,在人工智能行业从业12年,也是今年广州市两会的“新面孔”。
刘佳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发展高精尖产业,高端人才、骨干力量的引入是许多城市关注的重点。广州市政协委员、佳都科技集团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刘佳则提出,广州数字经济及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需要引入大量相关专业的硕士生、本科生等中坚力量。

刘佳是一位80后,在人工智能行业从业12年,也是今年广州市两会的“新面孔”。新委员履职,他直言:“心情很激动,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更重了。”

今年刘佳带来了三份提案,内容都紧贴人工智能行业,包括“全面落实链长制,精准施策推进广州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城市交通大脑建设,打造广州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大基座”“打造以政府主导的‘元宇宙城市’虚拟数字经济体”。

“广州针对高精尖人才政策力度很大,但是数字经济及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必须有大量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硕士生、本科生等中坚力量。”刘佳认为,人工智能是一个资金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资源密集型产业。高端人才引进之后,需要组建团队,而团队成员大部分来源于硕士生、本科生等。为此,他建议政府应加强对中坚骨干人才的奖补政策,构建人才吸引高地。

“元宇宙是人工智能的下一个风口。”刘佳建议由政府主导,打造 “元宇宙广州”虚拟数字经济体,开辟数字经济新领域。具体措施上,可以出台“元宇宙广州”的顶层设计方案,可整体立项,分期推进,迭代打造“元宇宙广州”示范样板。如“元宇宙政务服务中心”“元宇宙上下九步行街”“元宇宙广州塔”等具有标志性的示范场景,在场景中提供部分示范公共服务、城市文化、城市旅游的虚拟数字体验。

编辑:quin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