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广东实验中学云城校区今日封顶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楠 云教宣 发表时间:2022-01-27 21:17
金羊网  作者:王楠 云教宣  2022-01-27
1月27日,广东实验中学云城校区项目2#、3#教学楼封顶仪式在项目工地举行。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楠 通讯员 云教宣

1月27日,广东实验中学云城校区项目2#、3#教学楼封顶仪式在项目工地举行。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及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受邀出席封顶仪式。

记者了解到,本次2#、3#教学楼封顶标志着广东实验中学云城校区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从2021年11月完成首块底板浇筑到2022年1月五层主体封顶,历时二个月。目前,广东实验中学云城校区项目已完成了2号楼、3号楼主体结构的封顶及其他楼体80%的工程量。接下来,项目承建单位将全力以赴推进施工建设,以确保新校区可在2022年9月投入使用。

白云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曾东标表示,广东实验中学云城校区是白云区委区政府为提高优质学位,提升白云教育品牌的民生工程,新学校建成投用后,必将进一步树立我区教育和基建的新形象,促进白云区高端人才汇聚,推动白云新城综合产业持续高水平发展。为确保今年9月份学校顺利开学,白云区各单位将配合工作落到实处,为白云学子提供更多优质学位。

据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海英透露,为了进一步扩大白云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2022年,白云区教育局进行了学位方面的布局,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开展新开办学校的推进工作。接下来会通过新建、改扩建以及回收民办小区配套学校等多种方式来增加公办学校学位供给;二是要完善集团化办学的体制机制;第三是深入实施乡村教育振兴的策略;四是进一步再加强跟高校、名校及教科研的合作,通过这种合作来扩大白云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五是通过打造白云区本土龙头学校的品牌来提升白云区高中质量,进一步满足白云区的市民群众对优质高中教育需求。

据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全汉炎透露,广东实验中学云城校区建成后,将成为广州面积最大的、硬件设施最好的小学。目前,云城校区省实小学部初步的招生规划为48个教学班,每个教学班按照45人。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