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府违规聚会调查报告认为政府“领导不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2-01 13:24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2-01
认为约翰逊政府在疫情“封城”期间多次举办聚会严重违反防疫规定,凸显“领导不力”。

英国内阁办公室当地时间1月31日公布针对首相府新冠疫情期间举办聚会的专项调查初步结果,认为约翰逊政府在疫情“封城”期间多次举办聚会严重违反防疫规定,凸显“领导不力”。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报告说,在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英国政府一边要求民众遵守防疫规定,一边却组织聚会,此类行为不公正、不合理,也不符合政府核心工作人员应有的操守标准。

报告认为,其中一些聚会本不该被允许举办,这反映出约翰逊政府“领导不力,判断失误”。报告建议约翰逊政府从中吸取教训,立即解决相关问题。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在议会下院对调查报告做出回应。他为违规聚会道歉,表示接受调查报告的内容,并承诺政府将做出整改。面对反对党议员的抨击和谴责,约翰逊再次表示不会因此事辞职。

约翰逊1月12日承认自己曾参加2020年5月的首相府花园酒会,并表示会对该事承担责任,但要等针对此事的专项调查结束后再做处理。

该调查由英国内阁办公室常任秘书格雷主持,针对过去20个月首相府和其他政府办公室举办的16起聚会活动。伦敦警方近日也宣布,已针对首相府涉嫌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举办各种聚会展开调查。

约翰逊政府曾曝出多起违反防疫规定的丑闻,涉及人员包括约翰逊的前高级顾问卡明斯、前卫生大臣汉考克等。英国民调机构1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过半数受访者认为约翰逊应该辞职。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