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2月1日起实施新规 调整疫情下个人旅行限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2-01 13:24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02-01
2月1日起,欧盟将适用新的关于行动自由的新冠规则。旅行限制将不再基于旅行者的原籍地,而是基于旅行者的康复或疫苗接种状况。...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2月1日起,欧盟将适用新的关于行动自由的新冠规则。也就是说,旅行限制将不再基于旅行者的原籍地,而是基于旅行者的康复或疫苗接种状况。

报道指出,欧洲理事会已发布相关建议。各类人群需满足的具体要求如下:

已接种疫苗者

接种疫苗者可以在欧盟内部自由流动。在进入另一个国家时,只需出示数字疫苗接种证书,检测义务不再适用。

如果相关人员已接种欧盟授权的疫苗,疫苗接种状态将是有效的。当然,部分国家也可能允许已被世卫组织或国家当局认可的其他疫苗接种者进入。

资料图:图为民众在法国巴黎市中心著名的花神咖啡馆接受餐饮服务。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另外,如果旅行者接受了疫苗加强针,或第二次接种是在至少14天和最多270天之间进行的,疫苗接种状态也会是有效的。

已康复者

新冠感染发生在180天以内(即大约6个月)的人也可以在欧洲境内自由旅行。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德国最近颁布的适用规则,该国康复状态的有效期只有三个月。

未接种疫苗者

未接种疫苗者在一定条件下也可获准前往其他欧洲国家旅行。入境时必须出示PCR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该证明必须不超过72小时。也可以通过快速抗原检测获得阴性结果,检测不得超过24小时。

儿童

12岁以下的儿童可以在没有有效疫苗接种证书的情况下旅行。对于12至18岁的青少年,适用的规则与成人相同。

报道最后称,欧盟表示,如果出现新的、更危险的新冠变异毒株,或疫情形势出现恶化,将会重新审视这些规则。各个国家有权触发“紧急制动”,暂停执行新规。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