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迎寅年 年味湾区】看醒狮、听粤剧、赏百花……佛山年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景瑾瑾 发表时间:2022-02-04 07:32
金羊网  作者:景瑾瑾  2022-02-04
祖庙、西樵山、南风古灶等众多热门景区内,特设醒狮贺新年表演及观众与醒狮互动活动。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景瑾瑾

看醒狮听粤剧赏百花,体验民俗品味岭南文化。大年初一、初二,羊城晚报记者走访佛山市内景点及文化场馆获悉,春节期间,佛山的年俗活动精彩纷呈。虽然天气寒冷且时有降雨,但市民游客出游的热情不减,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尽情感受浓浓的岭南年味。

市民游客在祖庙内敲金锣求好意头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佛山各大景区、酒店民宿、旅行社、文化场所、商业街区等,围绕“最岭南之佛山过大年”主题,推出丰富多彩的年俗节庆文化活动。同时,佛山相关部门及各大场所紧抓疫情防控,引导市民游客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感受新春氛围,游览美丽佛山。

佛山祖庙内的醒狮表演

梅花桩上,双狮拜年

祖庙、西樵山、南风古灶等众多热门景区内,特设醒狮贺新年表演及观众与醒狮互动活动。各大景区还推出了赏花活动,虽然近日天气寒冷,但花卉竞相绽放,格外馨香。

虎年大吉

各种各样的“非遗”体验活动,也让佛山人的年味充满岭南韵味。在适安里古民居群“非遗”体验区,市民和游客可以体验佛山剪纸、彩灯、香云纱、蔡李佛拳等非遗项目。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