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塔可看“冰墩墩”诞生记 以时间轴展现诞生过程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2-02-05 09:15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2-02-05
以时间轴的形式展现了“冰墩墩”诞生过程的重要时刻和值得记录的片段。
主题展览现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摄影报道:2月4日,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在南国广州,《2022冬季奥运会吉祥物诞生记》主题展览正在广州塔展出。据悉,本次展览由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广州塔联合主办,以时间轴的形式展现了“冰墩墩”诞生过程的重要时刻和值得记录的片段。

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诞生于位于海珠区的广州美术学院,其形象来源于熊猫,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熊猫头部装饰彩色光环,其灵感源自于北京冬奥会的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流动的明亮色彩线条象征着冰雪运动的赛道和5G高科技;头部外壳造型取自冰雪运动头盔。当彩色光环发光,伴随着一个响亮的铃声,“冰墩墩”瞬间就会装备上某种冰雪运动器械,比如脚上的冰刀,或护目镜等。

广州美术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熊猫形象相比,“冰墩墩”不管是从形态还是从质感上,都有完全不一样的演绎。自2018年8月8日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征集,广州美术学院设计方案经过层层评审,21次大改,数千次调整,终于在2019年9月17日,“冰墩墩”从5816件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

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2022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总设计师曹雪坦言,“没见过冰雪的广州孩子,反而有超强想象力。”曹雪说,“冰墩墩”被选为吉祥物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他和设计团队都会用“冰墩墩”去讲更多的中国故事,让“冰墩墩”成为一个友好大使、亲善大使,也欢迎社会各界通过“冰墩墩”传递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