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程高峰来临,广州交通执法确保旅客安全归家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交通宣 发表时间:2022-02-05 20:09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交通宣  2022-02-05
春运开始以来,广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共立案查处各类客运违章512宗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交通宣

为保障广大旅客平安返程,广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加大力量投入,围绕各大交通枢纽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违章的整治行动。

据悉,春运开始以来,广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共立案查处各类客运违章512宗,其中非法营运违章45宗,出租车违章259宗。

“这两天返程旅客逐渐增加,一些非法营运车辆瞄到了‘商机’,趁机浑水摸鱼。”2月5日,执法人员介绍,针对这种情形,广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早早部署,在返程高峰期间,向广州南站、白云机场、广州火车东站、广州火车站、天河客运站等交通枢纽区域增派执法力量,加大巡查整治力度,提升路面的见勤率,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章。

在广州南站,广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优化了勤务安排,在做好白天执法保障的同时,将执法力量向夜间客流高峰时段、违章频发区域倾斜,执勤时间覆盖凌晨时段最后一班列车,确保返程旅客顺利回家。

“在广州南站、白云机场、广州火车站、天河客运站等交通枢纽区域,我们都设立了电子围栏,向进入该区域的出租车推送守法经营信息,严密监控其经营状态,严厉打击议价、拒载、违规上客等违章行为。”执法人员表示,同时还设立了网约车的接单及上下客区域,引导规范经营。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出行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拒绝搭乘无资质的非法营运车辆,保障自身安全。如自身权益收到损害,可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或“广州交通”微信公众号投诉,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第一时间受理。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