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 宁忠岩名列第七 荷兰选手破纪录夺冠

来源: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发表时间:2022-02-09 06:52
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  2022-02-09
被寄予厚望的“中国火箭”宁忠岩以1分45秒28的成绩位列第7,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冬奥最佳战绩。

2月8日晚,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决赛在国家速滑馆举行。被寄予厚望的“中国火箭”宁忠岩以1分45秒28的成绩位列第7,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冬奥最佳战绩。内斯和克罗尔两位荷兰选手以刷新奥运纪录的成绩包揽冠亚军。

按照赛程,宁忠岩被分到第14组,同组对手为小田卓朗。比赛刚开始,宁忠岩起跑加速快,很快就与外道的日本选手并驾齐驱。随后宁忠岩转换内道,到下一个直道时遥遥领先日本选手。可惜的是,在冲刺阶段最后一个直道,宁忠岩掉速较快,最终取得1分45秒28的成绩,排名第七。

“中国火箭”是宁忠岩在国际上的绰号,描述的是他后程无与伦比的冲刺能力。宁忠岩于1999年出生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是本次男子1500米的夺牌热门。2018年,宁忠岩入选中国速度滑冰队。本赛季,他三次参加速度滑冰项目的世界杯分站赛,其中在第二站挪威站夺金,第一站波兰站和第三站美国站摘银。

“世界杯上拿到奖牌,给自己增添了很多信心。”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宁忠岩说道,“我特别期待这届冬奥会,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冬奥会,我会拼尽全力去完成自己的项目。”

虽然宁忠岩冲金失败,但是网友仍然给予积极评价,“荷兰选手太强了,宁忠岩已经很棒了”“很棒了!弯道真的很优秀”。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詹淑真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