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顶流“冰墩墩”广州开启线下预售,看看正在排队的市民怎么说!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士 发表时间:2022-02-09 21:29
金羊网  作者:黄士  2022-02-09
市民心声:虽“一墩难求”,但“入手并不难”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士

昨日,设计制作于广州的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回到广州正式开启线下预售。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广州购书中心冬奥特许商品门店现场获悉,上午十点该门店刚开大门,前来购买的市民便已自觉排队起长龙,仅一小时之内众多热门“冰墩墩”产品便预售一空,下午门店又重新补货,足以见得冬奥顶流之火爆,一起来看看正在排队的广州市民怎么说!

市民心声:虽“一墩难求”,但“入手并不难”

“虽然没有线下成功预定冰墩墩,但我最近关注央视的直播提及冰墩墩的制造工厂已经复工,所以我感觉接下来入手冰墩墩也不是一件难事。”广东药科大学的李同学排队后未能预定成功爆款“冰墩墩”,略显遗憾地告诉记者,但他坚信正在赶工生产的冰墩墩不会入手太难,只是等待到货的时间会稍长。

朋友圈晒出的冬奥吉祥物“冰墩墩”

从现场的预定情况来看,确实有人“欢喜”,有人“忧”。家住天河购书中心附近的席女士告诉记者:“家中小孩十分想要一个冰墩墩盲盒,我也希望能尽快入手这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吉祥物,不然线上线下都拿不到冰墩墩,不好回去跟小朋友交差。”

已经预售成功的张同学则一脸满足地告诉记者:“很开心冬奥会在我们国家举办,我们每天都在追踪赛事。今天我和同学一大早就从大学城赶过来排队了,因为每人只能买五个,所以我们只帮舍友带了,现在朋友圈已经有很多人在晒各式各样的冰墩墩周边了。”

广州购书中心入门即可看到排队长龙

就读于广东实验中学的温同学表示,冬奥期间被不少运动员的体育精神感染,她很喜欢“冰墩墩”的两个玩偶和钥匙扣,这是奥运精神的象征。同时,也有不少市民现场表示,线下蹲一个“冰墩墩”主要是用于收藏。

预售Tips:线下理性消费,线上认准官网

据了解,广州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门店位于广州购书中心内,详细地址为天河区悦新街与天河路辅路交叉口东北约40米。记者现场注意到,门店内有吉祥物、徽章、盲盒、手办等“冰墩墩”周边产品供本地市民预定,预售价格和官方价格一致。同时,该门店也会在线上小程序发售“冰墩墩”,9日晚17点30分,1000个虎年限定款“冰墩墩”于线上开抢。

“冰墩墩”在广州冬奥特许商品零售店开启预售

“我们每天预售时间为十点至二十一点三十分。目前公仔现货已经售罄,即日起线下预售成功的冰墩墩,预计四五月份可以进店提货加入晒墩墩大军。预售现场实行排队登记预约,看到未能抢到冰墩墩的市民我们也无可奈何,因为我们已经做了限购处理。”冬奥特许商品门店店员跟记者介绍预售情况,“另外,我们建议在网上渠道购买商品的市民一定要认准带有防伪标签的正版官方特许商品,理性消费。”

正在预售登记“冰墩墩”的广州市民

作为冬奥特许商品,在线上渠道,冰墩墩样式的摆件、徽章、钥匙链等由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独家发售。2月9日晚,记者查询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看到,店铺内售卖的含冰墩墩形象的商品均处于缺货状态,仅支持预售,商品发货时间为付款后30-45天内,且店铺规定同一客户最多购买2件。

此外,冰墩墩立体钥匙扣、冰墩墩毛绒玩具两件商品16:00-21:00每整点预售1000件。记者参与整点抢购发现,在预售开启后的瞬间,商品就已经被准点蹲守的大批购买者们抢购一空,商品无法下单,页面显示“商品已经卖光了”。有意思的是,闲鱼、转转等二手平台均屏蔽了“冰墩墩”相关商品,防止出现恶意炒作倒卖或者诈骗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据广州公安发布的信息显示,当前已出现不法分子通过搭建虚假的冬奥会官方网站,在网站上进行所谓的“幸运抽奖”“冬奥纪念品赠与”“冬奥限量版纪念邮票限时抢购”“冬奥纪念币抢购”等活动,诱骗进行在线注册。因此,市民线上购买时一定要认准官方渠道,莫动轻松入手“冰墩墩”的念头。

不过,恰如排队现场的李同学所言,一大波“冰墩墩”已在路上,大家不要着急。若线下排队难,可多尝试线上的官方渠道。目前“冰墩墩”生产正在加班加点赶工中,这么可爱的“冰墩墩”值得你为它等“一下下”!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