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敌庇护人工小岛”,助力从化荔枝产业的绿色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2-14 11:36
金羊网  作者:  2022-02-14
希望通过长期的合作,在从化荔博园建立一个荔枝生态园的样板,为荔枝产业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广州市科技特派员为助力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而奔走。2022年2月10日,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科技特派员李敦松研究员、张宝鑫副研究员、赵灿博士、刘子欣硕士等一行4人到从化荔博园实施生态果园建设,开展“以释放天敌为主的荔枝害虫生态控制技术”(广东省主推技术)的示范和应用。

特派员在从化荔博园的荔枝园中种植了多种蜜源植物,如:醉蝶、黄金菊、扶桑、芳香万寿菊等,建立了“天敌庇护人工小岛”,在果园喷施农药或者冬季缺少蜜源时,为天敌提供花蜜和生存场所。除此之外,“天敌庇护人工小岛”也显著提升了荔枝园的观赏性。结合“利用平腹小蜂防治荔枝蝽技术”,充分发挥天敌的控害作用,可有效减少荔枝化学农药应用35%以上。

科技特派员查看了蜜源植物的种植和长势,向广州市从化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建忠介绍了各种蜜源植物在生态园中的作用和种植要点,并规划了增加“天敌庇护人工小岛”的数量,筛选更多蜜源植物的种类,及开展释放平腹小蜂防治荔枝蝽等。

image.png

总经理欧阳建忠对于荔枝生态果园的建设十分赞同和支持,表示未来荔枝的发展方向一定是高品质,将全力支持项目开展和实施,感谢广州市科技特派员的技术指导,为企业带来实惠。特派员一行也表示,希望通过长期的合作,在从化荔博园建立一个荔枝生态园的样板,为荔枝产业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