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满洲里发现5例核酸阳性人员

来源:满洲里市政府网站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2-15 09:14
满洲里市政府网站  作者:  2022-02-15
目前满洲里市生产生活基本稳定、物资储备充足,请广大市民放心

满洲里市政府网站消息,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2022年2月15日,满洲里市发现5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出、内防反弹”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小区。各小区包联单位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及登记工作,保障居民生活安全。

二、从2月15日8时起,对全市各交通道路和市区出入口实行严格交通管制,严禁出入满洲里市,生活保障车辆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方可出入。公路客运车辆、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设施停运,关闭国内机场航班,停发铁路客运车辆。

三、麻将馆、洗浴、影院、剧院、饭店、歌厅、舞厅、足疗店、按摩店、游戏厅、网吧、室内体育健身场所、室内儿童游乐项目、位于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的小旅店、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暂停营业。

四、个体诊所暂停营业。各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

五、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禁止人员进出。养老机构暂停接收新入住老年人,停止探视活动。公安司法行政监所实行全封闭管理,暂停直接接触的家属探视。

六、公共场所(酒店、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药店等)、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管控,防止人员聚集,实行入口处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等防控措施,并经常性做好环境消毒工作。

七、各类社会组织不举办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丧事简办,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八、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阳性感染者相关信息,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应当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市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九、有关部门将适时组织全体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在各自社区、单位组织下有序开展。

十、严禁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

十一、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所有在我市单位和人员均应严格遵守,对违反公告规定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处理。

感谢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目前我市生产生活基本稳定、物资储备充足,请广大市民放心,市委、市政府将带领大家一道共同抗击疫情,坚决打好防控阻击战!

后续情况会及时向广大市民公告。


来源 | 满洲里市政府网站


责编 | 吴安琦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