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提醒:有此4地旅居史人员请报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2-02-17 19:52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2-02-17
深圳市福田区、云南省德宏州、东莞市石碣镇、中山市大涌镇

深圳市福田区、云南省德宏州、东莞市石碣镇、中山市大涌镇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穗疾控

2月17日18时许,广州疾控发布提醒:

2022年2月2日以来有深圳市福田区、云南省德宏州,2月12日以来有东莞市石碣镇,2月14日以来有中山市大涌镇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及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据通报,相关感染者详情如下:

广东省深圳市:

2月16日,深圳新增2例感染者,为主动核酸检测及对其密接人员筛检中发现。

详情及轨迹如下:

病例1:

女,37岁,南山区粤海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福田区沙头街道沙嘴一坊。2月16日初筛阳性,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2:

男,12岁,居住在福田区沙头街道沙嘴一坊,是病例1的密接者。2月16日初筛阳性,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经初步流调,上述两例病例近日主要活动轨迹为:

地铁(7号线(沙尾站)、1号线(高新园站))、南山区粤海街道、大冲城市花园8栋B座、民心大药店(铜鼓路店)、福田区沙头街道、优乐家生鲜超市(沙尾店)、瑞丰园购物广场、润发缘餐厅(沙尾分店)、家乐福(新洲店)、童创美术(新洲店)、福田区福田街道、中国银行北方大厦支行。

广东省东莞市:

2月17日,东莞市石碣镇在农批市场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男性,55岁,现居住于东莞市石碣镇黄泗围村, 2月16日在农批市场行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中初筛结果呈阳性,后经复采复检,17日凌晨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会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初步流调发现,该无症状感染者在农批市场从事搬运工作,作为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按规定接受例行核酸检测, 2月14日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发病前4天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石碣镇:黄泗围村大洲德兴二巷3号、菜专家农业有限公司、安成蔬菜加工配送中心、润记蔬果有限公司、祥兴商店(昌宁街)、润丰国际蔬菜交易中心核酸采样点。

广东省中山市:

2月16日,中山市在重点人群排查中报告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月13日晚从香港入境,2月14日下午从珠海到达中山市大涌镇,居住在该镇的长亨公寓。目前已将该患者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相关密接及次密接人员正在排查中,其居住场所已实施管控,并完成终末消毒。

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

2月16日,云南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瑞丽市在抵边村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另1例在其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中发现。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