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人抢一套天河豪宅!成交价比市价还低!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玉霞 发表时间:2022-02-20 18:4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玉霞  2022-02-20
节后法拍房豪宅受捧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玉霞

春节后开启的法拍房市场,在很多标的普遍流拍的同时,热门豪宅房源却受到市场追捧——过万人次围观、多人报名竞投,再次说明“好货依然有市有价”。

金碧华府溢价50%成交,但比市价低

日前竞拍的热门标的之一是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华府街1号1702房及华府街25号之一地下一层A155车位,即金碧华府17楼的177平方米单位和12.5平方米车位。

该标的起拍总价为1258.5万元,因产权清晰且法院负责清场交付,故吸引了27098次的围观,共有918人设置了拍卖提醒,最终有13人报名参与竞投。经过63轮的连番举牌,最终以1888.5万元的总价成交。

金碧华府是珠江新城早年的高端项目之一

金碧华府是珠江新城其中一个老牌豪宅项目,北面是珠江公园,景观优势明显。当年该楼盘以超前的设计理念为每套单位设置了一个两层高的空中花园。

有专业评估机构对该标的评估价为1797.9万元,1258.5万元的起拍价相当于评估价的7折。但在贝壳网统计中,该楼盘1月份二手均价已达约14.6万元/平方米,若以此做对比,这套177平方米单位的市场价约2500万元,起拍价为5折。因此,从最终结果看,1888.5万元的成交价还是比市场价低。 

美林海岸大户型举牌20轮成交

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四横路棕林街38号903房位于美林海岸花园。该楼盘是2021年广州其中一个“网红楼盘”,二手价飙升速度令人咋舌。楼盘的绿化环境较好,配套比较完善,社区内还有知名教育设施配套。

该标的位于楼高32层物业的第9层,是一套249平方米的五房望江单位。该户型带20平方米大阳台,主人套房和两间次卧房均为南向。有专业公司对其评估价为1999万元,起拍价1399万元,相当于评估价的7折。

美林海岸花园整体素质不错

正是由于这样的起拍价,令该标的吸引了15806次围观,最终有6人报名参与竞投。经过20轮举牌,该标的最终以1772万元成交。而在二手房产网上,该户型房源目前的放盘价在3000万元左右。

编辑:邓伟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