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一场共同富裕的旅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彭亮 发表时间:2022-02-22 11:17
金羊网  作者:彭亮  2022-02-22
美好春运,繁荣富裕的壮美景象正在前方招手。

人勤春早。多部门部署实施的春风行动正在全国开展,各地集中为返乡返岗农民工、因疫情滞留的务工人员和脱贫人口、低收入人口以及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已举办各类招聘活动近1万场,提供岗位近600万个。(新华网)

不断提速的车轮,让赶路的身影更加从容,让眺望的目光更加深远,让发展的阳光照进每一个普通人前进的路。

走过40多年的光阴,“春运”一词,早已深深地烙进了中国人的家国记忆。发展的车轮滚滚向前,人们的春运记忆也在不断刷新。购票长龙、人流汹涌、车厢拥挤……春运,曾经是灰色的记忆。网络购票、无接触式服务、“点对点”务工专列……新时代下的春运,出行方式和选择变得更加多样化,春运出行之路也变得轻松美好。从东北雪海到彩云之南,从西北戈壁到江海之滨,4万公里的高铁网遍布神州、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四通八达,一趟趟飞驰的高铁,让祖国大地联系更加紧密,见证着中国迈向交通强国的铿锵步伐!

春运的变与不变、快与慢之间,实际上是中国迅速发展的隐喻:带领普通群众共同富裕、畅享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红利。

春运,是一条回家的路,更是一条共同前进、共同富裕的路。交通网的高质量发展,让时空距离大大缩短,架起了区域联通的桥梁;让偏远山区融入大城市步伐,农产品进入“北上广”市场;让阜阳迈入高铁时代,外出“淘金”更加“体面”;让道路不畅的小村落实现“村村通”,带动老百姓创业致富……高质量发展的交通网络,大大加快了区域一体化的进程,让地区旅游、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得到了长足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可以看见,广大群众正搭乘着一趟趟复兴号追梦远方,在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上稳步前行。

美好春运,繁荣富裕的壮美景象正在前方招手。一起向未来,在奔腾向前的时代洪流中,迸发出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让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早日在神州大地实现。

作者:彭亮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