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街坊 又到白蚁分飞期 关门窗 少开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彤 发表时间:2021-05-07 07:55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彤  2021-05-07
市民应联系专业的白蚁公司上门灭治,或在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查找已备案的白蚁防治公司进行专业处理。

■白蚁有翅成虫。

■随着气温升高和雨季来临,大量的白蚁有翅成虫会成群飞出巢穴配对、繁殖,而厨房、卫生间等往往是它们的最佳“落脚点”。

新快报讯 记者王彤 通讯员穗建报道 近日,广州进入雨季,天气逐渐闷热。傍晚时分,市民随处可见大群虫子围绕着路灯飞舞,有些迎着灯光飞入屋内。原来,又到了白蚁分飞的季节,这些灯光下的飞虫就是白蚁有翅成虫,俗称大水蚁。根除白蚁,市民还需寻找专业团队。据悉,截至今年3月,广州市已备案的白蚁防治单位共有162家。

广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4-6月是白蚁的繁殖分飞期,随着气温升高和雨季来临,大量的白蚁有翅成虫会成群飞出巢穴配对,在合适的位置筑巢繁殖,而厨房、卫生间等潮湿地带和紧贴这些地方的木质家具往往就是它们的最佳“落脚点”。白蚁危害具有隐蔽性、普遍性等特点。主要危害房屋建筑、水利堤坝、电线电缆、园林树木、农林作物,以及装饰装修材料及书籍等含有木质纤维的物质,使居民的财产遭受损失。

白蚁有翅成虫不会主动攻击人,不具有毒性,也不会传播疾病。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所提醒广大市民:在白蚁分飞期应关好门窗,尽量安装纱窗,防止白蚁飞入居室,并保持室内干燥,不要有积水,并及时清理杂物。同时,白蚁有翅成虫具有趋光性,晚上可尽量减少开灯。如在家中发现白蚁有翅成虫,可及时用电蚊拍等方式将其打死,避免其在室内繁殖筑巢。如果发现有白蚁危害迹象,应妥善保护好蚁害现场,不要随意搬动现场物品,以免破坏蚁路、蚁巢;不要自己用杀虫剂等药物去喷洒,也不要用火烧、热水浇烫,否则会使白蚁四处逃散、迁移,增加灭治的难度,达不到整巢灭杀的目的。市民应联系专业的白蚁公司上门灭治,或在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查找已备案的白蚁防治公司进行专业处理。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