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消博会圆满落幕:国外品牌赢得中国市场“入场券” 80%参展商有意愿再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1-05-10 23:28
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孙绮曼  2021-05-10
消博会闭幕,观众满载而归。

羊城晚报特派海口记者 陈泽云 孙绮曼

“消博会是中国市场进一步开放的信号,我们看到了观展者对于美妆产品极大的热情和需求,非常愿意参加下一届消博会。”5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落下帷幕,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兴奋对记者表示。

消博会闭幕,观众满载而归

“参展效果超预期,据初步统计,超过80%参展企业参加第二届消博会意向明确,第二届消博会的展位将供不应求。”在首届消博会闭幕媒体通气会上,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介绍,首届消博会共计吸引1505家企业、2628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过3万人,进场观众超过24万人次,到会企业、客商和人员超过预期。

消博会闭幕,观众满载而归

“5月8日开馆仅两个小时,我们各类服饰包装就售出40多件,珠宝类产品也售出40余件,我们的很多海外小众品牌,赢得进入中国市场的入场券。”绿地集团总裁助理薛迎杰表示。展会期间,参展企业接待大量的国内外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达成合作意向,进一步促进国内内需、外需进口协调发展,促进国内内需、外需进口协调发展,促进内外贸一体化。

消博会现场

数据显示,首届消博会期间设立的精品直播间,观看人数达1600多万,总引导成交额6800万元,总引导成交件数超过96万件。

消博会展馆夜景图

据韩圣健介绍,目前海南正在谋划打造永不落幕“消博会”,通过谋划“全球消费精品中心”,为国内外消费精品提供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满足全球消费精品企业和品牌参展交易需求,进一步提振全球消费市场,助力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