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乌东中国留学生:周边都有炮击声,目前暂时没有困难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梓青 发表时间:2022-02-24 19:48
金羊网  作者:孙梓青  2022-02-24
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的两位中国学生表示,从今天凌晨开始,炮击声就不断。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梓青 李妹妍

2月24日,乌克兰局势急剧恶化,一些城市相继发生爆炸事件。今天下午,记者采访到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的两位中国学生。他们表示,从今天凌晨开始,炮击声就不断。

“最近的一轮炮击就在大约20分钟前。”马华(化名)在今日3点半左右告诉记者。而就在记者写稿之际,小马微信电话告诉记者,又发生了炮击,十几发炮弹连发,听得非常清晰,远处可能正在交战。

马华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城里还一切安好,人们生活正常。今天凌晨四五点,城市中突然传来几轮炮击,此后炮声没有停过。

“这几天汇率波动很大。”记者联系上马华时,他刚刚用人民币换得一些美元,他的住处就离市中心几公里,但他现在已经不敢进入市区。目前他所居住的小区附近,保安也已经不见踪迹。

另一位生活在哈尔科夫的郭鑫(化名)同样表示,目前城市主城区还有没有枪战,但是能听到炮击声,“炮击声不太远,周围都有。”

郭鑫告诉记者,所有人都在超市屯食品和水:“超市有存货,不过方便面、面包我们去的超市已经买不到了。”

“暂时没有困难,但是最害怕停水停电。”郭鑫告诉记者。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