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大使看两会】“我对中国经济很乐观”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05 21:44
海外网  作者:  2022-03-05
施雅德密切关注两会在落实“双碳”目标、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方面的举措。他说,中国一直在推动能源转型,他非常关注在“双...

【编者按】

今年两会,外国驻华大使关注什么?海外网特别策划推出“驻华大使看两会”栏目,邀请多国驻华大使讲述他们对中国两会的观察与思考。此为第三期。

————————————

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任世贸组织副总干事期间亲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进程,是中国发展的见证者。施雅德近日在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网采访时表示,多年来他非常关注两会,两会是他了解中国发展方向的重要窗口。今年是他首次现场旁听两会,他对此非常激动。

施雅德认为,今年两会有十分特殊的背景。精彩的北京冬奥会刚刚成功举办,冬残奥会又几乎与两会同期举行,这为两会带来了特别的氛围和活力。今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国将在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重大决策,从而影响世界。

施雅德密切关注两会在落实“双碳”目标、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方面的举措。他说,中国一直在推动能源转型,他非常关注在“双碳”目标下中国能源转型的新动态。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国如何畅通国内大循环也值得关注。他认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中国成为更成熟、更大规模经济体的步调一致。这非常符合中国的利益,也会给中国的伙伴带来更多红利,因为中国人收入水平提升意味着巨大的出口机遇和合作机遇。

施雅德认为,过去几年,当多数主要经济体在萎缩时,中国经济一直在增长。现在世界逐渐迎来了经济持续复苏的可能性,这也会进一步促进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融合。“我对中国经济很乐观。”施雅德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