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协助者到主导者,北京街4支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筹款逾6000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孙晓寒 发表时间:2022-03-07 15:55
金羊网  作者:符畅 孙晓寒  2022-03-07
3月5日,由中大社工北京街社工服务站联动北京街社区慈善基金举办的“善行传万家”北京街公益慈善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孙晓寒

3月5日,由中大社工北京街社工服务站联动北京街社区慈善基金举办的“善行传万家”北京街公益慈善大赛举行颁奖仪式。据悉,该赛事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凝聚社区资源,推动社区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社区公益慈善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据介绍,大赛获得4支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的积极响应,包括初老志愿队伍、亲子志愿队伍、青少年志愿队伍和大学生志愿队伍。各个志愿队伍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沟通、群策群力,参与筹款活动的方案设计、物资采购、团队分工以及现场慈善义卖等,累计开展了4次社区筹款活动,累计49名志愿者参与本次大赛,服务居民422人次,筹集善款6049.5元。

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上,社工与志愿服务队代表们一起回顾了本次公益慈善大赛的开展情况。侨中彩虹梦之队的志愿者代表在分享中提到,日常在学校观察了解到,师生们有许多闲置物品,平时较少使用,但扔掉又比较可惜,于是该志愿服务队在校园内开展征集义卖品活动。“如果能合理利用这些物品,将帮助到社区更多有需要的人。”该代表说。

在谈及作为主导者和协助者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有何不同时,爱汇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好姨表示,“平时协助社工开展活动就是听社工的安排,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但是自己策划一个活动时,期待值会更高,也会更多地去思考如何把活动做好。”

据悉,本次大赛持续了2个多月,参与大赛的志愿服务队伍需要独立策划并开展一个社区筹款活动,过程中大家结合队伍自身的优势,有的发动了学校的同学、家长共同参与捐款,有的亲自动手、发挥创意,制作出各种独具特色的手工义卖品;有的为设计出更加完善的活动方案讨论至深夜;还有的利用自身特长,现场创作,提高社区居民的现场参与感。

在颁奖仪式上,中大社工研发拓展部部长蔡仲姬、北京街社工服务站项目副总监黎虹宏为各获奖队伍颁发奖状与奖品,他们分别是:“用心参与奖”——家家乐志愿服务队,“最具特色奖”——阳光义卖小分队,“最高筹款奖、最受欢迎奖”——侨中彩虹梦之队,“最佳团队奖”——爱汇社区志愿服务队。

活动的最后,社工还带领志愿者们种下了象征“生命”的蓝色风信子,寓意大家将传承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寓意北京街的公益力量不断壮大,绽放出蓬勃的生命力。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