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团小组审议现场啥样?黎霞代表带你看! | Vlog代表看两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侯梦菲 发表时间:2022-03-07 20:46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侯梦菲  2022-03-07

文、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侯梦菲

全国人大代表 黎霞:

3月7日,北京,天气晴。

大家好,我是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百浩律师事务所主任黎霞。今年是我履职的第5年。今天的主要工作是继续讨论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预算报告和草案,并审议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

在广东代表团小组审议现场,我也进行了发言,就政府工作报告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我认为这份报告充分证明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这一艘巨轮,无论遇到怎样的惊涛骇浪,都一定能够稳稳地驶向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彼岸。

我特别感动的是,报告通篇给人极大的鼓舞与力量,总理以铿锵之声,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

在小组审议现场,大家讨论热烈,当谈到一些热点问题如:教育、医疗、科技创新等议题时,许多代表都会积极参与讨论,建言献策,使得相关主题得到进一步的深化。

在大家的讨论发言中,我也深受启发,受益良多。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要积极为民发声,立足自身专业,为良法善治献策出力。

今年我带来了几份建议,其中有一份是关于大力加强对各类网络销售行为的监管、执法。我建议,大力防范、惩治不法分子借网络销售监管的盲点,销售三无产品或不合格产品,甚至借机向未成年人实施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