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她力量】邓老金方朱梓宁:发挥女性坚韧的力量,在传承中创新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2-03-07 19:42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2-03-07
如何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发挥自己的力量,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羊城晚报专访了这位“90后”女掌门人。

“创二代”、“中医药传承人”……在朱梓宁身上的标签有很多。作为广州市政协委员、邓老金方药业科技集团董事长、一名中医药传承者,朱梓宁如何看待新时代女性在企业管理中发挥的作用?如何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发挥自己的力量,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羊城晚报专访了这位“90后”女掌门人。

邓老金方以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80余年丰富中医药理论为指导,邓铁涛教授正是朱梓宁父亲朱拉伊的授业恩师。作为一名中医药企业的掌舵人,如何传承前辈的学术精髓和中医济世精神,更好地带领中医药企业在大健康产业中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迈进,一直是朱梓宁在思考的问题。她说,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资源,中医治未病理念符合大健康市场需求,大健康概念的普及必将为中医药产业发展带来诸多机遇。

2020年疫情爆发之初的春节,朱梓宁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也意识到她在这场全民抗疫中作为中医人的责任。她取消原定放假计划,以最快速度为疫区捐赠邓老金方的产品,向全国17个省市及海外地区捐赠抗疫物资超200万份,直接受益人群超200万人次,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2021年初,为满足大众的养生健康需求,朱梓宁带领团队结合邓铁涛多年学术经验,将邓老凉茶升级为全新国医级养生品牌,从原来单纯的凉茶品类开拓到健康养生、滋补调养的膏方、颗粒剂等多种形态的养生产品,为大众提供全新的健康养生解决方案。2022年1月7日,朱梓宁凭借在品牌创新、传承经典、品质提升等方面的突破,获得了2021“绣花精神”新时代榜样先锋模范人物奖。

在2022年广州市两会上,作为广州市政协委员的朱梓宁提出,在广州打造一个具有国际标准的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并在广州南沙自贸区打造中医药出口的国家基地,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意义、正面社会影响的中医药服务类、大健康类企业,鼓励港澳青年及企业家来广州落户中医药大健康相关产业创业。谈及履职,朱梓宁说,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委员,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希望能将委员的身份和自身的工作相结合,更好地参政议政,履好职、建好言、献好策,为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有人认为,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女性会面临如生育、婚嫁等一些“隐形障碍”。但在朱梓宁看来,在职场上,这些所谓的“隐形障碍”,更能激发女性强大而坚韧的力量。“虽然我未婚,但身边众多优秀的女性前辈给了我很好的学习榜样。她们在兼顾家庭和事业当中,可能要比在同等条件下的男性付出更多的时间,但也因此更有坚韧性,内心也更强大。这更让我们体会到在社会、工作、家庭中一名女性的价值。所以作为女性,在不同的角色之间,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特点,就可以给社会、工作、家庭带来别样的精彩。”

(文/谭铮)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