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中安时评:让“闪亮的名字”绽放更加璀璨的巾帼之美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发表时间:2022-03-08 17:20
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2022-03-08
时代是最好的见证者,巾帼是最美的奋斗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全国妇联发布了2022年“最美巾帼奋斗者”先进事迹。3月7日晚,央视播出《闪亮的名字——最美巾帼奋斗者发布仪式》,采用视频展示、人物访谈、云连线等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十位“最美巾帼奋斗者”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展现了她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成就“钻一行精一行”的精彩、新时代中国妇女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的昂扬风貌。

只有“大爱”,才是唯一的对白。十位“最美巾帼奋斗者”的先进事迹,无不彰显她们深深的“女性大爱”。她们爱党爱国爱人民。在乡村振兴的热土上,在科技创新的浪潮中,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最美巾帼奋斗者”的爱无处不在。我们感动杨宁带着“到祖国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理想,坚守贫困地区从事医疗卫生工作53年,用赤诚的医者仁心守护革命老区人民的生命健康,超额兑现自己“为党工作50年,为佳县人民服务50年”的承诺。我们感动95岁入党、被誉为中国“战麻”的巾帼英雄李桓英,她几经周折回到祖国,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医学事业,使疯狂肆虐数千年的麻风病可控、可治,并将经验推广到全世界。还有50余年如一日巡边护边守卫国家领土的布茹玛汗·毛勒朵老人,亲手刻下10万多块“中国石”,将祖国刻在心中,并培养自己的三个儿子、两个女儿都成为护边员守边护国。“爱”是她们身上闪耀的光点,爱是她们坚守平凡的唯一对白。我们应向她们学习,用女性独特的大爱书写担当,不辱使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

只有“坚守”,才是最美的奉献。“最美巾帼奋斗者”们坚守平凡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经济社会建设的大潮中,各显身手,巾帼竞芳。我们感叹她还有她,一个个感人的女性,更是始终被她们的先进事迹感染着。我们由衷地赞叹,更是由衷地敬佩!不管是不爱红装爱武装、把最美的年华奉献给了国防事业、绽放于无形战场的铿锵玫瑰关欣,还是筑“银河”造“天河”、国际超算大会首位女主席卢宇彤,挑战抑郁症世界难题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胡海岚,她们都是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最美奋斗者。时光见证了她们奋斗的足迹,奉献刻画了她们始终如一的坚守。每一位“最美巾帼奋斗者”,都是一面旗帜,都是行进在新时代的标杆。我们应以她们为榜样,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青春和热血唱响新时代奋斗之歌,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务实的行动谱写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大美诗篇。

只有“接力”,才是最好的传承。“最美巾帼奋斗者”的先进事迹,是新时代激励我们奋进的动力。她们的事迹所诠释的,是女性特有的博大胸襟、坚韧毅力、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用铁打成的“云朵”校长吴蓉瑾,创建全国首个小学生讲解员社团,她用真情守护学生身心健康,以情育人促进品德养成;她利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主张因材施教呵护学生成长,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还有将军农民甘祖昌和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老阿姨的三女儿甘公荣,时刻谨记父辈“一心为公,恪尽职守”的嘱托,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家风、庚续红色血脉。她们传递的,是新时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意志,是中华民族优秀美德,是在用自己执着的追求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这就是传承的力量,我们唯有不断从她们那里接力赓续,方可凝聚起磅礴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时代是最好的见证者,巾帼是最美的奋斗者。让我们在巾帼榜样的感召和引领下,立巾帼之志,聚巾帼之力,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书写新时代“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再建新功”的新篇章,让一个个“闪亮的名字”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巾帼之美。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