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与我们在一起】汇聚贯彻依法治军战略强大合力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09 12:59
央视网  作者:  2022-03-09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要贯彻依法治军战略,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令军队代表们备受激励和鼓舞。大家表示,要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春的京西宾馆,又迎来了一个重要的时刻。昨天(3月7日)下午,在热烈的掌声中,习主席来到军队人大代表中间。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第十次出席全国人大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现场聆听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代表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会上,习主席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对过去一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军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支现代化军队必然是法治军队,习主席就贯彻依法治军战略作了突出强调。他指出,依法治军是我们党建军治军的基本方式,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要求。

习主席深刻阐述了依法治军战略的政治意蕴、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战斗力标准,坚持建设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坚持按照法治要求转变治军方式,坚持从严治军铁律,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官兵主体地位,坚持贯彻全面依法治国要求。代表们表示,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军各领域和全过程,自觉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筑牢依法治军的思想根基。

习主席在会上强调,全军要抓紧抓实备战打仗工作,协助地方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及时有效处置各种突发情况,保持国家安全稳定,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