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通报:即日起广州部分区域开展人群核酸筛查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2-03-09 17:47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2-03-09
即日起广州市在相关区域启动人群核酸筛查工作。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穗卫健宣

3月9日12时许,广州市卫健委《关于在我市部分区域开展人群核酸筛查的通告》称,外地通报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曾于3月5日至7日在广州市活动。即日起广州市在相关区域启动人群核酸筛查工作。

通告全文如下:

关于在我市部分区域开展人群核酸筛查的通告

3月9日,外地通报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曾于3月5日至7日在我市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即日起我市在相关区域启动人群核酸筛查工作。请市民朋友配合做好街道、社区、单位采取的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前往核酸检测点请携带身份证,并做好个人防护,遵守检测点的现场秩序,不交谈、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8号)要求,请广大市民朋友及来(返)穗人员进一步配合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一、密切关注政府和疾控等部门发布信息。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码状态以及手机短信提醒,按照指引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主动报备。来(返)穗后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配合落实好健康管理措施。

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强化防护意识。持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扫码、亮码、测温等防控措施。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