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为何全面升级防控措施?官方回应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起 发表时间:2022-03-14 11:33
金羊网  作者:郭起  2022-03-14
深圳市全面升级防控举措,决定在本周进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起

“升级这些措施的目的是以最快速度找出所有潜在的传染源,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3月14日,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强表示,深圳全市阳性病例数自2月27日开始逐日下降,3月8日降到个位数。但是这几天,深圳市报告的病例数再次出现波动,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社区筛查中发现的病例数也在持续上升,并且出现了城中村、工厂等多个局部小规模聚集性疫情,提示存在较高的社区扩散风险,仍需进一步严防死守。随着全市全员核酸筛查的深入推进,不排除阳性病例数还会继续增加。

为此,深圳市全面升级防控举措,决定在本周进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实行“以空间抢时间”的防控策略,尽快切断新一轮疫情社会面传播链条,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相关工作安排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全市人员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各轮次全员核酸检测。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本区域核酸检测时间,按所在街道社区通知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居所。

二是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居家办公。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均居家办公或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

三是非城市保障型企业停止运营或居家办公。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与保障香港供应企业之外,所有企业一律居家办公,暂停生产经营活动。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餐饮类企业(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之外,其他营业场所、门店一律停业。

四是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除保证城市运行及供港物资货运的交通外,全市公交地铁停运,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深,确有特殊需要,一律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上述措施自3月14日至20日期间实行。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