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她力量】万科地产张文杰:“以客户为中心”践行者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栋贤 发表时间:2022-03-15 10:33
金羊网  作者:梁栋贤  2022-03-15
“介绍和推销都要诚心,尽量要让客户第一眼就开始信任你”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栋贤

图/受访者提供

进入地产行业才三年半的张文杰,是万科金域曦府2021年度的销售冠军,而这个网红大盘,销售团队中强手如云,为什么能够在其中脱颖而出?张文杰说:“关键要和客户建立信任。”

“我们卖的是最少几百万元的房子,如果人家不信任你,为什么要和你买?介绍和推销都要诚心,尽量要让客户第一眼就开始信任你,万科一直以客户为中心,我加入这个团队后也被这个理念感染了。”

张文杰

理想家是个可以减压的地方

“在我心目中的理想家,除了常规的医疗、教育、交通这些配套设施要齐全方便以外,最关键是舒适度要够高。”张文杰说,“周边的绿化和环境都要好,我希望家能是一个轻松、愉快的地方,小区里面要有会所,让我可以运动、减压,最好是能让全家不同年龄的人都有休闲、减压的地方。”

在不少人看来挺重要的交楼标准,在张文杰眼里却不太重要。“常规的交楼标准是针对所有客户的,不可能完全适应每家人的需求,自己的房子可以针对个人需求作一些个性化的改动,让它更贴合个人的审美和需求。”

买房前要搞清楚需求点

在张文杰工作的过程中,遇到过不少买错房的人。“很多年轻人出来买房,对项目的基本情况,比如配套设施这些还没有详细的了解就买楼了,更别说多对比几个项目。”张文杰说,“还有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需求点在哪里。我认识一位老人家,买房后发现根本没有人需要住到这里,买完就后悔了,只好重新把房子卖出去,这样就平白浪费了许多交易成本。”

现在很多人在消费时比较依赖网上的资讯,甚至买楼也是如此。对此,张文杰说,网上的信息只能用来确认买房的大方向,因为我们需要了解的不单是区域地段的情况,还需要具体到售楼部甚至周边的马路边去看看这里的区域人群情况,对未来可能的买房群体情况都要有足够的了解。“要住得舒服,就一定要看楼盘的社群,要看细节。”

“当然,除了要各方面去分析外,还要了解自己最重要的需求点,比如说你就是为了学位去买房的,就不要一定执着于地段好不好,抓紧有没有好学位这个点就可以了。”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