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她力量】时代中国洪榕:只有足够专业才能赢得客户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栋贤 发表时间:2022-03-15 10:35
金羊网  作者:梁栋贤  2022-03-15
做好销售,第一是靠个人魅力,第二才是产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栋贤

图/受访者提供

2017年年底开始在地产行业工作的洪榕,2020年12月进入时代中国,如今是时代天韵(黄埔)销售组长,也是该楼盘的销售冠军。

洪榕笑容灿烂,个性阳光,对于自己能成为“销冠”,她认为,做好销售第一是靠个人魅力,第二才是你的产品。“自己能够做到足够的专业,才能让人放心地买你的产品。很多客户,最终都成为了我的朋友。”从业近五年的她,对理想的居所、对如何置业,都有不少独到的见解。

洪榕

理想家是个懂你的地方

“对于现代人来说,理想家应该是一个让人舒缓的地方。”洪榕说。

“理想的房子应该更懂你,晚上起床就会自动亮起光线适宜的夜灯,甚至连空气中的含氧量,会按照你和家人的需求设定。”

“厨房的使用是否舒适,要看细节上有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比如说有没有智能化设计,橱柜的高度是否和主要使用者的身高吻合,水龙头是否可以拉升或旋转方便使用,水龙头高度能否和洗手台的高度吻合,让水不容易外溅,洗手台边角是否能有适度的凸起,让水不容易外流……对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都能给予关注,才是真正的理想家。”

洪榕说,在她从业5年来,精装房的交楼标准已经在不知不觉当中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以前的精装修交标过于考虑成本,很少从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现在对这种细节的关注已经越来越多。”

不做买楼的“甩手掌柜”

买楼是一项重大投资,在洪榕看来,一定要亲力亲为。“有一位客户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洪榕说,“去年我在一个网红项目销售,有一个客户是全款买楼的,让我感到吃惊的是,成交那天,客户才问‘我的房子在哪里’。我当时很诧异地问:‘您都没有去过现场,那为什么会买这里?’对方回答:‘因为看好这个板块,我也在这附近生活,听别人说这个楼盘不错,我就决定在这里买楼了,楼盘具体位置在哪里,我买的房子在哪里,我并不清楚。’”

“虽然现在并没有证据证明这位客户买错房了,不过我不建议这样做,房子毕竟是总价很高的商品,付钱之前一定要确认好产品在哪里,周边配套怎么样,建到什么进度了,五证一书是否齐全,买之前一定要实地看清楚,不能人云亦云。”

买房前须搞清楚自己最需要什么

她认为,如何选房,是因人而异的,因为每个人每个家庭的使用目标和方向都不同。买房前一定要搞清楚什么是对自己最重要的。一些打算养老的人群会比较关注环境,希望周边有公园,绿化多,居住空间要安静;有的人则特别关注通勤,要选地铁口的房子;有的家里人多,一定要买大面积产品。

确定自己最需要的东西之后,先可以在网上浏览信息进行海选,然后锁定目标板块,在线上大致了解当地的配套和大致产品,初选好四五个楼盘再到现场。

在确认买之前,楼盘周边配套如地铁、商业、医疗的规划,产品的户型格局、通风采光,证件是否齐全都要看,楼栋的现场也最好看看。

编辑:王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