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某肉联厂停工?谣言!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16 12:15
中山日报  作者:  2022-03-16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不法人员编造、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予以打击处理。

近日

有人发布抖音称

“受疫情影响,全肉联厂停工”

经中山警方调查

证实这个是谣言

苏某是在沙溪镇某肉联厂务工的司机。于2022年3月13日22时许,在等待猪只屠宰期间,因无聊便拍了肉联厂员工在等待工作时的视频,并配上“全肉联厂停工#受疫情影响”文字及音乐发布在抖音上,造成恶劣影响。

沙溪公安接报后,立即开展侦查,并对嫌疑人苏某进行传唤调查。目前,违法嫌疑人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处罚。

苏某表示,为了增加抖音关注度,自己编辑的抖音信息误导了市民,导致市民认为肉联厂停工。

“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悔莫及,希望大家以我为诫,不要发布虚假信息,否则就会受到法律的严惩。”他后悔地说道。

警方提醒

当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中山核酸检测工作正在平稳有序开展,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不法人员编造、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予以打击处理。

文+/记者 黄凡 见习记者 余晓霖 

图/沙溪公安提供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