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评|见证新时代的网络生动叙事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19 17:04
央视网  作者:  2022-03-19
3月17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2022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在京启动。

3月17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2022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在京启动。五个篇章145个项目,聚焦讲好“人民至上”“非凡十年”“真理之光”“胸怀天下”“文明家园”的故事,精彩呈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展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宏大图景和鲜活场景。

时代的脉搏在哪里,重大主题宣传的重点就要聚焦哪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当前各方面工作都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来谋划和开展。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网络空间必定有它的鲜明映射。“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2022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就予以了掷地有声的回应。

国家的繁荣昌盛,个人的努力奋斗,或大或小梦想的实现,是十年时间拼出的一个个“天翻地覆慨而慷”的中国故事:从中华民族完成了彻底摆脱贫困的人类奇迹,到“一带一路”建设展现出令世界惊叹的能力和效率;从北京展示全球首座“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到“走出去”的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备受追捧;从人均GDP突破1.2万美元,超过世界人均GDP水平,到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观察这个国家“当惊世界殊”的发展历程,会发现互联网都忠实地记录着。网上重大主题宣传胸怀“国之大者”,将为我们再现那一个又一个的非凡时刻。

拉近时代的广角镜,我们看得更加清晰。从2012到2022,每一次年轮递进,都镌刻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日新月异。网民数量从5.38亿增长至10.32亿,互联网普及率从39.9%升至73.0%,重要数据“几乎翻番”,彰显出互联网让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径变得更宽。

再看亿万消费者共享5G成果、数字政府建设快速发展、移动支付成为全民标配、线上消费新场景越发丰富……从国家到城市乡村,从企业到个人,都在网络领域找到自己的全新定位。伟大的力量源于人,深刻的变化在于人,实在的成果惠于人。当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引导亿万网民深刻感悟新时代的奋进步伐和幸福底色,也就唱响了网络建设中“强国有我”之主旋律。

见证新时代的生动叙事,凝聚向未来的网络力量。普遍的共识是,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越来越成为推动国家前行的“最大增量”。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就当做强网上正面宣传,营造强大传播声势,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精神力量。汇聚社会共识,推进向上向善,沟通线上线下——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推出的重点栏目和精品报道,旨在让亿万网友从国家、社会、你我他的巨变中看见“真”、感受“善”、发现“美”,吸引更多人充盈网络正能量,奋力向前加速跑。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有两个词格外振奋人心、鼓舞士气,那就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它们也是此次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的关键词,更是我们这个伟大国家、伟大时代、伟大人民的气质。

从这个春天出发,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央视网评论员)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