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不能自理走失32小时,警方深夜出动寻回​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2-04-02 20:45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2-04-02
在花都区公安分局秀全派出所的帮助下,老人很快被找到,一家团聚。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周璐 陈羽莹 殷立硕

近日,广州市花都区一七旬老人走失32小时,由于其平时生活无法自理,家人又着急又害怕。还好,在花都区公安分局秀全派出所的帮助下,老人很快被找到,一家团聚。

3月27日22时许,市民马先生急匆匆跑进秀全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求助:“我妈妈26日14时从白云区钟落潭的家里外出后一直找不到。现在这么冷的天,还下雨,我们很担心,麻烦警察同志帮帮我们!”

民警立即安抚马先生的情绪。马先生说他的母亲已经70多岁,日常生活不能自理,较少与人交流,平时有外出散步的习惯,但一般不会走得太远,因此家人都放松了看护。

此时,距离老人走失已超过32小时,在了解到老人的样貌身高、衣着特征等详细信息后,秀全派出所立即将老人的信息通传到辖区的巡逻警力,组织警力做好搜寻工作。

很快,警方就掌握到,曾有群众看到一名老人于3月27日19时许,在花都区金钟大道路段缓慢前行。民警在反复对比后,确定这名老人正是马先生的母亲。随即,民警进一步缩小搜寻范围,沿着路线寻找,不时呼喊老人的名字,盼望获得回应。

经过不懈努力,3月28日0时30分许,民警终于在狮岭镇联合村路边找到了老人。此时老人早已因身体疲惫坐在路边,她虽无法与民警正常沟通,但一直紧握着民警的手。民警立刻仔细检查老人的身体情况,所幸一切平安。民警迅速与马先生取得联系,顺利把老人送回到其家属身边。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看到老人平安无事,马先生对秀全派出所民警辅警们表示万分感谢。

警方提醒:如果家里有年事已高、记忆衰退的老人,家属要多陪伴,可以在老人衣兜里放置写有家人联系方式的纸条,或者将联系方式缝制在老人衣服上,也可以给老人佩带一些具有定位查找功能的设备。一旦发现老人走失,家属在积极寻找的同时,要及时报警求助。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