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雄 悼念先烈——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官兵开展祭奠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李梓侨 发表时间:2022-04-06 06:36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李梓侨  2022-04-06
4月5日,驻扎在白云山下的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官兵与往年一般,在营区的英模园开展了祭奠活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通讯员李梓侨摄影报道:清明时节,羊城的晨曦带着几分凉意——这是缅怀英雄、悼念先烈的日子。4月5日,驻扎在白云山下的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官兵与往年一般,在营区的英模园开展了祭奠活动(见上图)。

官兵们走进英模园,园中的英模雕像质朴庄重,他们中,有战争年代倒在枪林弹雨中的无畏战士;有和平年代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牺牲在熊熊烈火中的“马口灭火战斗英雄”;有为维护社会治安挺身而出、被歹徒用刀刃抹去年轻生命的“羊城护法卫士”……十余位英雄先烈的伟大事迹,是该支队建设发展道路上永远的精神丰碑。

庄严肃穆的献花曲响起,仪仗兵迈着整齐的礼步送置花篮,现场官兵军容严整,肃立在英模雕像群前默哀、鞠躬、敬献鲜花。一束束鲜花,寄托着官兵的无限哀思;一段段思念,承载着后人的深切缅怀。据悉,该支队多年来始终坚持在清明节、国家公祭日等重大节日开展缅怀悼念英雄先烈的祭奠活动,让活动成为生动的党史课,给一茬茬年轻官兵精神洗礼,有效激励广大官兵坚定建功岗位、献身强军的理想信念。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