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四区开放现场祭扫 入场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廖培金 发表时间:2022-04-06 06:36
金羊网  作者:符畅、廖培金  2022-04-06
越秀区、海珠区、黄埔区、花都区辖内殡葬服务机构自4月6日起开放现场祭扫活动。

分别为越秀、海珠、黄埔、花都,入场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羊城晚报讯 记者符畅、通讯员廖培金报道:4月5日,广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称,根据广州市清明祭扫分区分级和动态调整的政策措施,荔湾区、增城区继续开放现场祭扫活动,同时,越秀等4区辖内殡葬服务机构将开放现场祭扫活动。

通告指出,经综合评估,越秀区、海珠区、黄埔区、花都区辖内殡葬服务机构自4月6日起开放现场祭扫活动。参加现场祭扫须实名预约,请关注“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提前办理预约登记,并按照预约时段前往祭扫场所。建议选择非高峰时段,错峰祭扫,减少人员聚集。

另外,根据近日疫情及有关规定,天河区、白云区、番禺区、南沙区、从化区暂不开放现场祭扫,待疫情解除并经综合评估后再适度开放,倡议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非现场方式缅怀先人。

值得注意的是,各祭扫场所入口均设置信息核验处,入场人员须出示与预约信息对应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预约二维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除确无法上网预约的老年人和14周岁以下随行儿童外,无预约人员请勿入场。

广州市民政局提醒,大部分祭扫场所不提供车位,预计清明期间人员较多、车流量大,请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错峰出行、绿色出行。各祭扫场所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钱等祭品,倡导“无烟祭扫”,不焚点香火蜡烛,多采用鲜花祭扫等绿色文明方式;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在场内逗留时间。清明祭扫管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动态调整,敬请广大市民留意广州市民政局网站、“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