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半径明显变小 清明旅游广州本地游、露营最热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佳文 发表时间:2022-04-06 07:25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佳文  2022-04-06
广州的出港航线、本地游和露营都在全国享有领先的热度。

新快报讯 记者李佳文报道 受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清明小长假人们的出游半径明显变小,本地游成为主流,民宿、露营等更侧重本地消费的住宿方式受到年轻旅行者欢迎。广州的出港航线、本地游和露营都在全国享有领先的热度。

游客不愿辜负春光,本地游成为这个清明小长假里游客的主要选择。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2022年清明小长假的酒店订单中,本地酒店订单占比67%。而在平台的用车订单中,本地出行订单占比高达91.3%。在人群分布方面,清明假期00后出游人群占比超过了15%。踏青赏花的春天,女性出行占比过半。在不同年龄段的人群中,80后更关注亲子家庭游,而90后游客更关注各类节日民俗类活动。国内不少地方在假期期间举办了游园会等活动,深得年轻游客喜爱。

成都、广州是最为火热的本地游地区。去哪儿数据显示,从清明期间城市景点门票总销量来看,成都、广州仅次于北京。

露营活动由来已久,近两年尤其受到市场关注。随着国内各类露营地的建设和开放,越来越多的年轻游客开始尝试这种新的出行方式。同程旅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全国“露营”的搜索量环比上涨98%。一些游客会前往户外的山林或公园里扎营过夜,也有部分游客带上帐篷在周边体验一下露营的氛围,在夜间返家或住酒店。数据显示,国内最关注露营的城市分别是杭州、广州、北京、重庆和武汉。

清明假期不少地区有返乡祭祖的习俗,在疫情防控政策允许的情况下,不少异地人群仍会选择返乡探亲祭祖。机票预订方面,各大城市群之间的航线最为热门。出票量最高的是广州深圳往返成都、重庆的航线。此外,成都前往乌鲁木齐、北京及杭州前往成都、广州和贵阳的航班也位列热门航线前十。广州白云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和西安咸阳机场成为接送机订单量最高的国内机场。

整个4月份机票价格均保持在较低折扣。部分热门线路中出现众多1折直飞机票,裸票价格百元左右。据去哪儿平台搜索显示,截至4月4日18时,从广州、成都、北京等地出发国内机票低价榜中,还出现许多不满1折的机票。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