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地已发出最高级别森林火险预警,未来五天风干物燥注意防火!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4-06 18:01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4-06
或要到4月中旬才有明显降水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伍志方 邓文剑 徐青周

截至4月6日12时20分,广东维持全省所有预警区域皆发出森林火险预警信号之态势。在广州,番禺和南沙两区发出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其他各区则发出最高级别的森林火险红色预警。肇庆、江门、清远、佛山、中山、珠海、韶关、广州、河源、惠州等城市,皆有预警区域发出最高级别的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广东省气象台4月6日上午预计,未来五天广东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昼夜温差大,天气干燥,部分市县有轻雾或雾。广州市气象台4月5日上午预计,未来一周广州天气较为平稳,从4月6日至4月11日维持“晴到多云”“晴天”“晴间多云”等天气,期间昼夜温差较大,白天最高气温虽维持在30℃或以上,但夜间至早晨最低气温均在20℃以下。展望较为明显的改变,要到4月中旬受高空槽和弱冷空气影响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时才会出现。

气象部门提醒,短期内广东大部风干物燥火险等级高,各地需注意家居用火安全和森林防火。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